当前位置:

莫让英雄们寒了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湘硕 编辑:谢航 2020-03-09 17:01:55
 

昨日,一份加盖公章的隔离费用收据在网上引发争议:湖北浠水县洗马镇2名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返乡,被安排在当地一家宾馆进行隔离,镇政府通过劳务公司按150元/人的标准收取4200元集中隔离费。(人民日报电子版)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举国上下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投入到这场必须打赢的战争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奇迹:10天10夜新建火神山,新增1000张医疗床位,12日建成雷神山,新增床位1500张,4128万党员自愿捐款47亿元…。

“武汉本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为了帮助武汉度过难关,湖北浠水县洗马镇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岑某和王某前往武汉参建“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于2020年2月21日从武汉返浠,本属于疫情期间勇往无前的逆行英雄,但却被要求自费在宾馆进行集中隔离,怎能叫英雄心里好受?

诚然,秉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加强涉汉、涉鄂人员的管控是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的有效措施,但浠水县洗马镇政府过分的“一刀切”,凸显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理解不深刻,工作作风不实的诟病,这样的工作方式岂能不让社会反响巨大?

4200元隔离费用是小,寒了英雄与贡献者的心是大,事件发生后,浠水县迅速做出回应,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惩,但我们更应理性思考,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时期,要脚踏实地,外戒形式主义,内防思想松懈,发扬务实作风,不掩饰、不装饰、不矫饰;要加强作风监督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中的不实作风严厉查处;要凝心聚力,加强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关怀、理解与支持力度,呵护每一个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的群体。(桑植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刘湘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