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葆“赶考”初心 递交战贫“合格”答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家坪白族乡纪委 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0-04-16 15:46:08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虽然年初开始,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面对早已立下的脱贫摘帽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没有任何退路。军令如山,不可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项等不起的政治任务、慢不得的民生工程、绕不开的担当事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百折不挠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组织靠前,在基层一线识优苗。“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人常说:“实践是一座金矿,取之不尽;基层是一口深井,越挖越深。”作为党的干部,必须经得起基层的磨炼,在基层这片广袤的天地积累实战经验,增长才干。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依然存在一些短板阻碍伟大胜利夺取的进程。面对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两大压力,党员干部要切实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立场,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组织部门要以“伯乐”敏锐性,及时发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有为者有位。

组织保障,在基层一线强支部。在整个组织体系中,党支部处于最基层,政治功能强不强,将直接决定整个组织肌体壮不壮、组织基础牢不牢。推进党的各项决策到基层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广大基层党组织中,仍然存在不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导致村级各项工作滞后,致使广大群众极度不满意,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必须坚持高标准,让党支部的组织力强起来。严格对照支部“五化”建设标准,打造党支部“标准画像”。唯有建强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确保脱贫摘帽的军令状在2020年顺利兑现。

组织履责,在基层一线促落实。“模范不模范,从西往东看。西头吃烙饼,东头喝稀饭。”著名作家赵树理小说《李有才板话》里,县农会老杨同志深入农村,从老百姓这首顺口溜中窥见阎家山“模范村”的问题端倪。形式主义的东西,无论怎样粉饰、隐藏,终究逃不过认真的“眼睛”。“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越要杜绝出现数字脱贫、算账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问题发生,针对这类虚假式脱贫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发现一起严肃惩处一起,整治问题做到坚决不手软,促作风转变坚决不松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