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被私利迷了眼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齐裕湘 编辑:谢航 2020-05-21 15:46:00
 

江西省抚州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金溪县双塘镇竹桥村党支部书记余信太违规享受低保问题。2015年至2017年,余信太在担任竹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却以上年度患有大病、家庭生活困难为由,违反规定流程申请、办理低保,享受3年低保政策。2019年12月,余信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5月15中国纪检监察报)

余信太作为支部书记,党支部的“领头雁”,本该努力带领竹桥村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然而却在国家的惠民政策里动了歪心思,为自己办理低保,违规享受低保政策,如此作为,寒了人心。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如何作为,群众心里都有一杆明秤,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纸是包不住火的,人民群众决不需要被私利冲昏头脑的干部,需要地是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的、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好干部。

“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村党支部书记是村级工作的最高领导,干好群众工作,必须要树立一定的威信,威信不是靠上级封的,不是靠权势压的,更不是靠小聪明骗出来的。廉洁出威信,腐败伤民心。村党支部书记的威信,其一要靠公正处事,“一碗水端平”。群众的眼睛“揉不进沙子”,丧失了公正,丧失了民心,丧失了群众的信任,也就丧失了威信。其二要清正廉洁。作为支部书记,要经得起权、钱、物的考验,不该吃的、不该拿的、不该占的,绝不能吃、拿、占。否则,就会因小失大,威信扫地,遭到群众的唾骂。

“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特别是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很容易就本心失守,违纪违规。事实一再证明,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身为党员干部,不论职务大小,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为民初心,“在其位谋其政”,时时刻刻做到严以律己,切不可以事小而为之,害人害己,悔不当初。

“当干部就是吃的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传承革命精神,少一些斤斤计较,多一些奉献担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既然选择勇挑重担,就要摆正心态,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利,用好群众赋予的权力,造福于人民。(桑植县纪委监委 齐裕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