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聚焦顽疾 扎实推进漠视群众利益作风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谢航 2020-08-22 13:47:53
 

微信图片_20200822134433.jpg

8月20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整治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出席会议。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反腐的发力点。此次会上印发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突出“四个重点”,即把对待群众感情淡薄、忽视群众利益诉求、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群众能力不足方面作为整治重点。专项整治行动将于2020年7月至12月分“三个阶段”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全面展开,即第一阶段围绕既有问题开展以案示警、反躬自省;第二阶段全面摸排突出问题与群众诉求,列出清单、立行立改;第三阶段建立和落实制度体系,特别是提升基层医疗救助服务和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全面领会整治工作目的,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主动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在实践中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履职尽责的能力;要聚焦问题,充分把握时间、内容、时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拿出过硬举措,注重举一反三,杜绝整治工作停留在表面、停留在现象;要强化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行常态化和针对性督促检查相结合,重点督查问题整改清单、问题整改进展和实效、群众评价等,及时交办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工作要求不降低、动作不缩减、目标不偏离。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