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火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人潮溪镇纪委 曾芙蓉 编辑:谢航 2020-11-26 16:26:25
 

旧办公室翻新装修快半个月了,今天,DJ办公室终于搬进去了,其他部门的几个年轻人一直在旁边吵吵着,让负责人D部长“热火坑”。何谓“热火坑”?本地俚语,意思就是搬新家了要办个小宴席,热闹热闹。

D部长多番拒绝,奈何年轻人们整齐划一,坚持不懈在办公室里起哄吵闹,他觉得难以拒绝,不得已就在镇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

腊肉炖萝卜皮、农家小炒肉、青椒炒鸡蛋……总之,也算是本地农家特色。

吃饱后,D部长看着所有的年轻人,笑着说:“今天吃得开心吗?”

大家纷纷表示很开心,吃得饱饱的,以后也需要经常办“小席面”。

其中,一个年轻人俏皮道,还要上“人情份子钱”。

D部长笑了笑,“那要是按照桑植县对党员干部操办酒席的相关规定,你觉得我能在这地方设宴席,还收‘份子钱’?”随即又道,“今天的饭钱还是大家AA,也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也要严格要求自己。”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扫码支付。其中一个人,忍不住“吐槽”道,“终究还是草率了,不‘敲诈’D部长这段饭,我去食堂吃个10元自助餐,不香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