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个感恩的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12-03 17:43:43
 

做一个感恩的人非常重要,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和品格。人生一世,值得我们感恩的人很多。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养育着我们,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古人有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感恩老师,因为他们是我们收获知识的源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老师为了我们能获得知识付出了很多。居里夫人曾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

感恩友情,因为在学校时,我们每天有六分之一的时间都和同学在一起,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嬉笑玩闹,是我们少年时代最美的风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感恩对手,因为他们会让我们更优秀。有一句话叫:“为什么要努力?因为你的对手比你优秀的同时还比你更努力。”对手不是敌人,对手使我们找到自身不足并努力向前进,“为别人鼓掌就是在给自己的生命加油”。

感恩失败,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很多。失败不可怕,只要能从中总结经验,不至于一错再错。从某个方面来说,你就是成功的。所以,要正视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失败,在自己失败而颓丧的时候,轻轻对自己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下一次,我一定会成功!”

朋友们,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恩。让我们行动起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对手、感恩失败,感恩世间一切的美好,做一个美好的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