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无小事 事事关民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0-12-08 19:44:29
 

近日,浙江省桐庐县多处出现“绿色停车位”,据当地交警介绍,“绿色停车位”都设有监控和指示牌,30分钟内不会被抄牌,但如果停车超过规定时间未及时驶离,便会被抓拍,以“违停”记录处罚。绿色停车位多设置在菜场、公厕、超市、药店、医院、学校附近。(来源:人民日报)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些看似琐碎的民生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火烧眉毛的急难事。桐庐县的“绿色停车位”便民政策一出,当地出租车司机纷纷给予赞赏:“现在可以停下车从容地吃点东西,30分钟,足够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多次提到:“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注重关心生活困难群众,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因此,我们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惠及老百姓的实事抓在手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扛在肩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敢担当。以雷厉风行的落实之风,敢于负责的担当之风,一件一件、一桩一桩地让群众“小事”都能切实落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让民生实事暖人心、惠人民,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党的追求。“人民至上”作为党的执政理念,既体现于宏达的顶层设计,更具化于点滴细微的日常工作。城市治理会有新课题,人民生活会有新需要,一项政策实施后并不一定能一劳永逸,这提示城市治理者,只有不断掌握群众需求、不断改进治理举措,才能不断改善群众福祉,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无止境,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人民”二字写在心间。

关心群众生活中的细微问题,解决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化解群众缠夹不清的矛盾,才能做到社会稳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党员干部优秀的品德如何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怎么实现?良好的公仆形象怎样去树立?我们不妨从“绿色停车位”中去找答案。(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 王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