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我的那些“亲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0-12-15 16:47:08
 

寒风吹起细雨迷离,骤降的气温总让人多了几分不适应。与炎炎夏日不同,冬日的寒风是真真实实地扎进血肉的,呼啸的疾风狂躁地卷着冰冷而来,冬天这个季节,如一把叛逆的利剑,透支着少的可怜的温暖,使放荡不羁的寒冷汹涌而来。

吃过食堂的早饭,便收拾公文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日小雨,特意加了件衣服,以免抵挡不住热情的寒冬。

“文化姐,我刚到家里,婆婆说你在果园里摘橘子,我赶紧过来帮你。哟,已经摘的快差不多了呀。”

“今年的橘子大丰收哦”文化姐难掩喜悦地告诉我。

刚到果园,虽然果园里的橘子都被摘的差不多了,但是剩余的黄橙橙的橘子在一丛丛绿叶的映衬下难掩光芒,寒风吹过,还带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一个个的像小灯笼似的你挤我碰争抢着被摘。

“老书记,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帮文化姐,这是典型的心疼女儿哟。”话完便走进果园里帮老书记一起摘橘子,我负责扯着树枝,这样老书记就可以轻松地拿着剪刀将橘子从树枝上一个个剪到胸前的布袋里。三个人一起忙活了一阵儿,斗车很快就被黄橙橙的橘子给装满了。

细雨夹带寒风,路上行人稀少,只有极个别的仍然出门劳作,享受丰收的成果。文化姐在前面拉着斗车,我在后面推着,到家后,两个人一起又将橘子抬到了它的小伙伴儿那里。看到满屋子的橘子,惊讶道:“天啦,大丰收啊。今年的橘子我一定又帮着销售。等过段时间,橘子更甜了,我又是咱家的销售哈。”说完,便拿起手机拍了几张靓照,以便在朋友圈进行宣传,争做一个合格的“售货员”。随后,文化姐从开水瓶里倒了热水在脸盆里。

“快,暖和暖和,我看你的手都冻的彤红。”

“嗯,好嘞。文化姐,每次隔一段时间,我就想到家里来看看,陪您和婆婆还有老书记聊聊天儿,拉拉家常,了解一下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讲一讲国家的扶贫政策。”

“你是个好干部,为我们家做了这么多事,我们一家人都喜欢你呢。”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分别之际,文化姐从屋里提着装了鸡蛋和橘子的袋子从内屋走了出来,我赶紧挥手作别快步走向了停在路边上的车子,当我刚打开车门的时候,文化姐小跑着也赶到了。盛情而却,只好带着文化姐的心意踏上了去另一家“亲戚”的路上。

一路上,脑海中始终想着我的“心事”,如何做好这个“橘子售货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