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猎物的“自觉”

来源:慈利站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1-01-06 17:56:29
 

汪远把汪俊带回水岸林园2号别墅。到了别墅门口汪俊不肯挪步下车,汪远冷脸看着他,一时间气氛凝滞,僵持了好大一会儿,突然汪俊怨愤地冲下车,大步大步发泄似的向大门走去。

闻声出来迎接的龙凤胎兄妹刚想抱住汪俊的大腿,被汪远一手一个牵住,及时解除他们可能被汪俊冲力撞到的危险。

“爸爸......”妹妹汪小珠气呼呼喊道。

可是汪俊像是没有听到,和平时见到兄妹俩温和事事有回应的好爸爸模样天差地别。瞬间巨大的落差感淹没了年仅6岁的汪小珠和汪梓豪,悲从中来,哭声阵阵。

小孩子的小苦恼汪远也没有办法马上解决,将两人交给他们的妈妈,嘱咐到:“今天有事要谈,让他们都别凑过去。”

说完,汪远就往父亲的书房方向走去。此时汪俊犹如丧家之犬,心灰意冷。一边的头发黑白掺杂的老父亲,恨铁不成钢,真是一眼也不想看这个表面风光体面、背地里“龌蹉不堪”的不孝子。

书桌上摆满了汪俊的物品。“ZIPPO”打火机、最新款还没上市的手机、一支纯金的笔、几张名片,还有真皮钱包里一排排整齐的各种颜色的信用卡、出入各种高档会所和俱乐部的会员卡,那些会员卡没有私人关系和十几万人民币根本办不下来。

“老大你看你弟弟,我们老汪家怎么养出个这么个眼皮子浅的东西,亏他还是个公职人员。忠诚和担当都到哪里去了?”老父亲一出口就是指责,除了这些他对汪俊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汪远低头打量这些金光闪闪的卡,转头向汪俊问道:“这都是杨大海给的?”见着汪俊不否认:“杨老板对你真是当宝贝孙子疼的,你这些得让你坐几年牢?”

汪俊一听冷汗都下来了:“哥,这些不是我愿意收的,是他杨老板,哦不杨大海借给我用的。”

傻弟弟现在被当猎物了还不知道,汪远冷笑一声:“非亲非故的借你这么贵的东西?行商本质就是图利。你这30几年都是白长个脑子,你仔细想想,他给你这些东西,要你做什么了没有?”

“没有啊,哦想起来了,就是之前工程招标,他们公司有点不符合条件,但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杨大海说他们公司现在经过整改已经符合要求,所以我就在审核那一关给他们行了便利。”汪俊回忆起这个事情,还是坚持自己没有什么问题。

“嘀铃铃...”

“喂,好的,知道了,谢谢,请记得保密。”汪远挂断电话,对汪远说:“查询结果出来了,你的名下还有一套别墅,价值不菲。行啊汪俊,我们老汪家可没出过贪官,你这胃口也不小嘛。”

汪俊顿时脸色发白:“哥,我真不知道别墅的事情,我真的没有。”转头对老父亲哭诉道:“爸,我不坏的,就是有点贪小便宜,但是这么大的便宜我没有那个胆子,您信我一次。”

老父亲忽视汪俊不接茬,对汪远说道:“老大,你给他做做思想工作,主动向组织坦白,争取宽大处理。”说完就回自己的房间了,分明就是不想再搀和这个事情。

“哥?你舍得吗?哥,我是你亲弟弟呀。”

“汪俊,你现在脑子还不清醒吗?你想让汪小珠和汪梓豪以后抬不起头吗?主动自首坦白,只有悬崖勒马,才能让你清白做人。”汪远语重心长说道:“你也别想其他路子,你如果什么都没有做过,组织不会冤枉你。”

良久,汪俊终于说服自己也不挣扎了,咬牙决定道:“好,我去自首接受组织调查。”(杨柳铺乡纪检专干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