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处级领导植树区域”也是一种官僚主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慈南 编辑:谢航 2021-03-19 11:46:48
 

近日,一段反映某地植树活动设立“处级领导植树区域”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该视频显示,在某地植树活动现场,设立了“处级领导植树区域”红色标牌,有几位戴着白色手套的人正在植树,旁边有人用摄像机拍摄。(来源:澎湃新闻)

写着“处级领导植树区域”的指示牌,背后所展现的就是一种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和带动全体公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爱绿护绿的热情,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党员领导干部理应放下架子、率先垂范,与群众一起参与植树,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形象,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关系。但是,设置“处级领导植树区域”指示牌,却生生阻断了党员领导干部和老百姓之间的鱼水关系,把官僚主义作风横亘在干群之间,让植树变成了作秀的现场,把原本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变成了官僚主义的标识牌,终将违民意逆民心。

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为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实质是权力观扭曲。官僚主义既是思想问题、也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放在整治“四风”的突出位置,先后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为解决困扰基层的作风问题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老爷,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在任何时候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慈利县纪委监委 陈慈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