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培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陶涛 邹力 编辑:谢航 2021-03-23 17:20:20
 

为加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掌握和熟知党纪党规,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3月2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培训。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3171558.jpg

“为了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锐向全院干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十二条禁令”的解读》,并例举了部分典型案例,用发生在法院系统内部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全体干警。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再次对党纪党规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不论是在办理案件、接待当事人、化解矛盾的工作时间内,还是在八小时以外,都要时刻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知纪、学纪、守纪,绝不知法犯法、触碰党纪党规红线。

今年以来,我院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各类学习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跑出“加速度”、见到“真成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