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他们准备这样干(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1-04-08 08:59:16
 

编者按:3月31日,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永定区纪委监委

图片

4月1日,永定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科学分析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分析了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永定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谋划好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新篇章;主动接受监督、提升自我,学深悟透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坚若磐石的信念,精研实干的作风,为奋力实现“十四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图片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武陵源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将全力推进清廉武陵源建设,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是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四是继续深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五是落实落细监督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慈利县纪委监委

图片

4月1日,慈利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以“八个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清廉慈利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慈利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实际持续完善“象市模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巡察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忠诚政治素养,锻炼高强履职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桑植县纪委监委

图片

4月1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清廉桑植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四个不摘”、惠民富民、共同富裕等政策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以“工程建设项目款结算清理”、“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公职人员涉砂涉矿专项治理”等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纠治行业不正之风;统筹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深度融合,全面推行“纪委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机制,严肃查处作风漂浮、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深入落实县委基层治理“1+5”制度体系和县纪委“1+2+3”信访工作法,统筹运用好“互联网+监督”“清廉桑植监督服务群”平台,有效挖掘一批问题线索、推动一批问题整改、化解一批信访矛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