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4-10 12:43:56
 

4月9日,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 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刘卫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灾情、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重大考验,县委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

刘卫兵指出,当前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努力实现政治生态和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加快推进清廉桑植建设。

刘卫兵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三区”建设,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着力保障“十四五”开局;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着力实现“三不”战略目标;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人民至上立场,着力增进群众民生福祉;推动贯通综合监督,着力强化监督治理效能。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党员干部清风正气。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0124122.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钊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钊代表第十二届县纪委常委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做工作报告。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县委“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清廉桑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开启我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肖运谋、皮运舰、杨绍武、陈瑞、程持恒、肖卫君、谷忠涛、张仁华、钟照寰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领导,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各部办委、工作机构,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及其他副科级以上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驻桑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