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党员干部热议县第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纪宣 编辑:谢航 2021-04-10 12:45:58
 

4月9日,桑植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着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锚定清廉桑植建设总体目标,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以“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开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系统擘画了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要求、着力重点,为我们今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县发改局党组书记杨迪表示,一要坚决扛牢党风廉政责任。我局将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第一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牢固树立发改“新形象”。坚持以上率下,以案为戒,管好自己,管好干部,让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始终保持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态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发展改革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这次纪委全会的召开,恰逢党的百年诞辰,又是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县‘三区’建设开新局、起好步的关键节点,参加此次会议深感荣幸和骄傲,同时倍感责任重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家建表示,作为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做好政治监督。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做好日常监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影响“三区”建设的“中梗阻”问题。三是做好廉政表率。时刻怀揣公仆之心,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护航我县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全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必须要有新作为、新担当,要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以案促改,突出震慑效果,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清廉桑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熊俊结合全会精神,谈起新一年工作的安排时表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会提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者,在监督执纪底气更足的同时,也感到责任更大、担子更重。”空壳树乡纪委书记谷丽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领域入手,全力当好乡村振兴“护航员”。一要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特点、新任务,围绕县委“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战略和“三区”建设发展定位,找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二要持续加强乡村干部作风、惠民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检查,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纪律监督就在身边。要是深化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乡村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和水平,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工作实绩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桑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