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统战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清桂 编辑:谢航 2021-04-13 17:34:05
 

111.jpg

4月12日,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长青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片中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发人深省,感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会议听取了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各民主党派机关作了书面汇报。徐薇总结了市委统战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源头治理,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压力传导,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久久为功,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精准有效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制约权力运行;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助推清廉张家界建设,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直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从政治上看,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发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学习和政策学习,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梳理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重点人、重点事、重要节点等加强监督;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再强化,“一把手”要带头履职,班子建设要常抓不懈,履行“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要双向发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正面激励与约束管理并重,营造市直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市直统一战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联络员,各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副主委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