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向妮嫔 编辑:谢航 2021-04-13 17:34:09
 

4月9日,市工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杨余茂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分别对推进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市工信局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人民立场,结合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不正之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和重点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章宪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反腐败形势新判断、纪检监察体制新改革、监督执纪新形态三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一系列得力措施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开展了“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给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有效地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