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他们准备这样干(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1-04-14 13:09:36
 

编者按:3月31日,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到政治引领和政协“凝聚共识”有机结合。一是更实的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二是更强的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推动市政协机关党组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强化日常监督、突出规范权力运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更严的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防治“庸懒散拖推”现象。四是更高的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政治过硬;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带头遵纪守法,防治“灯下黑”。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4月12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学习讨论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年度的中心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对照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卫健部门工作实际,紧盯重点热点、破解难点痛点。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市卫健党工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尤其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搞好系统党史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持续纠治四风。同时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不断增强所属二级机构党组织的领导力;二要服务抗疫大局。继续督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监督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有序推进,确保如期筑牢安全免疫屏障;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等医疗领域凸显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卫健系统落实医改政策,开展“医心为民”活动,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巩固清廉机关和清廉医院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四要紧盯重点项目。对传染病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项目建设进行重点监督,做好卫健系统的“六稳六保”。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日前,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积极部署落实,为今年发挥好近距离常态化“探头”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遵循。一是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派驻监督本质是政治监督,我组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牛鼻子,推动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参加会议,座谈交流,调阅资料,督导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监督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作风情况,针对发现文化、旅游、体育、商务、贸易促进等方面问题及时提出有效意见建议,作出相应处理。三是做实做细专项监督。对标对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事项措施》抓好驻在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我市红色旅游健康绿色发展保驾护航。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商务部门“放管服”改革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四是做实做细自我监督。我组将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用好周例会制度不断丰富拓展自身理论业务知识。组员们积极上讲台用“廉政微党课”警醒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日前,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将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督促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高检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实监督专责,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制度,建立完善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检察权力制约监督机制。与市检察院党组共同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办法,推进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加强对司法办案监督,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执法办案专项检查,推动对司法办案精准监督,促进公正严格司法。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毫不松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检察机关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办事推诿拖拉、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干预司法办案、违规违法办案等顽瘴痼疾整治,严肃查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提高检察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