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督、二看、三查”开展节日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1-06-11 16:16:00
 

“粽”情端午,“督”在身边。端午前夕,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一督、二看、三查”等多种形式督促各监督单位加强纪律作风教育,严明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一督,是否在节前重申纪律规定要求。督促各单位在节前将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重点要求“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架起纪律“高压线”。

二查,是否用廉政教育进行预警提示。选取中央、省及张家界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规吃喝的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对照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形成震慑,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三问,是否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端午节前夕,通过查阅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收集问题建议,分析研判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情况,针对廉政风险点进行“点对点”提醒,有效落实“一岗双责”,协助驻在单位推动各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监督责任,严防节日期间违纪问题发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