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出廉政提醒短信,助推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问题整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唐翔 编辑:谢航 2021-06-21 17:08:00
 

6月19日,全市1530多位公安民警和1600位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班,积极落实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实现“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机关17个党支部,交警支队6个党支部,局机关及交警支队399位民警都收到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联合发出的廉政短信提醒。廉政短信提示所有民警:请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请严格按要求执法办案,维护公安队伍整体形象;请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得干预司法工作;请规范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不得以权谋取私利;请规范“八小时以外”活动,处理好民警交往“三个关系”。

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协同职责。全面参与自查自纠问题线索甄别、积极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同时与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密切配合,开展对所有问题线索、民警思想动态的深度分析。通过分析民警自查自纠问题、各种渠道信访举报问题,上级交办的所有问题线索后发现,张家界公安民警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即:民警上下班纪律作风问题;执法不规范问题;违反“三个规定”,打听、过问司法办案问题;民警“八小时以外”失管失控、交往不规范问题;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报告不充分问题。根据分析结果,驻局纪检监察组实时对所有民警发出廉政提醒短信,助推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问题整改。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