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建行纪委驻张家界分行纪检组:亲情嘱廉 筑牢拒腐防变家庭堤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于小雄 编辑:谢航 2021-06-24 15:09:28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正廉洁的家风环境,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张家界分行纪检组与驻在行党委在5月份发放廉洁家书,开展“亲情嘱廉”活动,常敲廉洁“耳边钟”,筑牢家庭反腐新防线。

领导重视,精心准备。缪尔宁党委书记、行长高度重视廉洁家书,对家书文字亲自审核把关,并配置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派驻纪检组联系印刷厂家,认真校稿审核,及时印制了彰显廉洁家风的《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并于5月下旬发放到各支行、本部各部门(中心)。

廉洁家书发放全覆盖。全行发送廉洁家书252份,其中给市行党委管理干部家属87份,员工家属165份。在家书中请求家属对亲人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活动进行全方位监督,勤吹“清廉哨”做廉洁家风的监督员,并提示家属“一人不廉,全家受累;一人犯罪,全家心碎”的严重后果。用自己的“廉”和“贤”筑起坚强牢固的家庭廉政“防火墙”,筑牢家庭“助廉、嘱廉、护廉”反腐新防线。所辖南庄坪支行、解放路支行结合家访工作,对个别休病在家的员工,送去支行的慰问,并向其家属送达家书,并听取他们对我行的意见建议。

对员工家属反映的意见建议反馈到位。在廉洁家书活动中共收到干部员工家属有关业务发展、绩效分配、廉洁教育等意见建议10条,派驻纪检组归纳总结后及时反馈驻在行党委,要求重视员工家属意见,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亲情鞭策廉政心,清风寄语反腐情”,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张家界分行纪检组和驻在行党委联合开展“亲情嘱廉”活动,让每一位建行家属积极行动起来,与干部员工一起“知廉、倡廉、守廉”,以廉养家、以廉齐家、以廉兴家,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堤坝,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气。(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张家界分行纪检组 于小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