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一个都不会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1-08-02 21:44:54
 

“何书记,不好了!咱们村有个红码!”7月31日一大清早,慈利县溪口镇纪委书记就接到所联系里仁村村支书老朱的电话。

“是村民朱大姐看到群消息之后主动和村里联系的,昨天还是绿码,今天咋就变成红色了?”电话那头,村支书略显焦灼。

“老朱,你先不要慌。红码不可怕,只是密切接触者。你现在首先是要稳控住朱大姐,不要外出接触他人,就在家里等我们医护人员来,我们马上把她送到县隔离点进行隔离。”挂完电话,何书记迅速向党委政府报告了情况,同时联系镇卫生院车辆护送朱大姐前往县隔离点。

“院长,里仁村出现了红码,必须安排车辆马上送往县隔离点!”镇纪委书记马上与镇卫生院取得了联系。

“咱们院里的司机也变成红码了!人员非常紧张,目前还没有找到人开车!可急死我了......”

“啊!那可如何是好啊!”

紧要关头,镇卫生院出现了护送隔离车辆司机空缺、医护人员极其紧张的突发状况!

镇纪委向镇党委政府迅速报告,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寻求了帮助。

多方努力协调下,司机终于有了着落。何书记心里的石头缓缓落下......

“何书记,又出现了新情况!”接到村支书的电话,何书记心中一紧。

“经过排查,朱大姐7月22日观看了魅力湘西的演出,一行有6个人!”此时,何书记心中的石头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

“迅速排查6人去向,务必联系到本人!”面对复杂的情况,作为联村干部,何书记迅速做出判断,果断安排。

“朱大姐是和母亲、儿子、侄女、弟弟两父子一行6人去武陵源区看的演出,是7月22日晚8:00进场的,观看的是第二场。与7月26日确诊的大连3例、7月27日确诊的大连1例不属于同一场次。但是他们在8:00至8:32可能存在交集!目前还只有朱大姐一人是红码,其他的都是绿码。”听了村支书的一番情况汇报,何书记心中还是非常紧张。

“这样,5名绿码立刻实行居家隔离,迅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和健康码变化情况,随时报告!”同轨迹的人出现红码、绿码同时存在的情况,何书记也是第一次遇到,在请示上级之后分别做出了安排部署!

“但是.....”村支书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

“怎么了?是不是又有什么新情况?”何书记察觉到电话那头的村支书欲言又止。

“确实又出现了新情况,朱大姐的弟弟父子两人7月23日已经返回湖北,侄女一人7月24日已经返回长沙,我们目前无法掌握他们的行踪。”

原本明朗的局势又被“新情况”打破,可谓一波三折....

“不要慌!还是按照之前安排的,尽快对朱大姐的母亲开展核酸检测,实行居家隔离。至于其他3人,我来想办法!”面对突出其来的新情况,何书记迅速向党委政府报告,共商对策....

考虑到跨地域监管,也为了进一步精准防控,镇党委政府决定将此3人作为特殊人群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镇村两级予以积极配合。

经过了一系列的“波折”,里仁村朱大姐一家总算得到妥善的安排,何书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同时她也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场速决战,而是一场持久战,面对当前本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心中的石头还是不能放下,必须时刻保持沉着冷静的态度,以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新情况”。(慈利县纪委监委 杨玥妙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