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纪检干部的“疫”线奔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2 21:47:03
 

“孩子的肺部虽然已经有所好转,但还未完全恢复,需要再观察一晚,如果家人强烈要求办理出院,我们可以出具诊断证明。”早上查房的主任医生耐心的告诉郭亚萍。

听到医生的一席话,看着手机里收到的“疫情命令”,任上洞街乡纪委书记的郭亚萍沉默了。作为母亲,一边是她的“心头肉”,毕竟只是一个1岁多大的宝宝,作为党的干部,一边是收到的“疫情命令”。经过一番思考后,她再一次前往医生的办公室,坚定地办理了出院,回到病房,深深地亲吻了怀里的宝贝,湿润了眼眶。走出医院的大门,她毅然奔赴到她牵挂的地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到单位,郭亚萍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既要带头下沉到基层一线,对各村的设卡巡逻、管控措施落地、返乡人员摸排、防疫物资保障、劝导拟赈酒户等有关防疫工作任务进行督查,同时,又要统筹联系村的防控任务及处理辖区内防疫工作突发事件。天天都在联系村和辖区内各村之间连轴运转,肚子饿了就吃面包或者方便面,困了就在凳子上小眯一会,几天的加班加点已让小小身板的她体力不支,更何况前几天还在日日夜夜照料生病的孩子不曾休息,但是按她自己的话来说: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生命,作为党的干部,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能换来百姓平安就行!

夏日炎炎,疫情似火。郭亚萍以实际行动为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张家界疫情发生后,像郭亚萍这样奋不顾身坚守一线、将家庭和自身抛诸脑后的比比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担当,而正是因为有他们一样的榜样,相信众志成城,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桑植县上洞街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