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3起履职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 编辑:谢航 2021-08-07 11:56:50
 

2021年7月以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但少数单位和少数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行动不力。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现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3起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澧源镇、文明路社区在小区全封闭管理中责任未落实的问题。8月2日,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发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小区”无人值守,车辆、行人随意出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未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澧源镇党委政府、文明路社区未落实属地责任。邓凌峰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分管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负有领导责任;涂建军作为澧源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有领导责任;王芳群作为疫情防控网格员,未及时发现问题并安排值守,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8月5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对邓凌峰、涂建军予以批评教育,对王芳群予以诫勉谈话。

二、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落实疫情防控交办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8月1日,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发现洪家关白族乡福祥购物中心超市落实疫情防控“三必查、一询问”不到位,要求该乡党委政府立行立改。8月3日,督查督办组发现该超市的问题仍然存在。韦伟作为洪家关白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管理组组长,只安排部署,不督促落实;罗明辉作为洪家关白族乡应急办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管理组成员,具体负责该问题整改,未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2021年8月5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对韦伟予以批评教育,对罗明辉予以诫勉谈话。

三、桑植县上洞街乡卫生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8月2日,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发现,上洞街乡卫生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向自慧不在岗,且登记资料不完整。经核实,向自慧正在门诊收费。上洞街乡卫生院院长李志刚、副院长覃莉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安排不合理、落实不力。2021年8月4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对李志刚、覃莉予以批评教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上3起典型案例,有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有的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不尽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各司其职、令行禁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挺纪在前、严格监督,对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失职失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一律快查严办、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桑植县纪委

2021年8月5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