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监督履职 守护家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8-08 11:11:46
 

“芳妮,你今天再去了解下机关宿舍疫情防控做的怎么样,我参加小区的防控值守”“好的,我马上就去,正好赶在下午四点回来接你的班。”同住一个小区的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艾菲打电话说道。在8月1日,该组已经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对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由于小区防控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彭艾菲又再次安排去查看宿舍小区的防控情况。

“组长,通过现场查看、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发现机关宿舍小区的管控确实存在漏洞……。”黄芳妮电话反馈,随后通过微信发送了督查情况报告。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立即向市人大机关负责人反映情况,并在市人大机关微信工作群里通报督查情况,发出书面提醒。

“通过督查指出问题,昨天凌晨人大机关小区的核酸检测秩序有了大的改观,流程也更规范了”“今天的任务就是把昨天督查发现的漏洞督促整改到位,尤其是小区的栋长制一定要落实好。”

……

特殊时期,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两位同志没有面对面交流,就是这样每天通过一个又一个电话、一条又一条微信开展工作,事无巨细地安排、反馈、汇报、建议……

为做细做实人大宿舍小区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该组及时准确摸清小区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学习掌握政策,做到心里有底;同时推动建立并加入了宿舍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群,身临“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对台账的更新、表格的报送等日常工作进行线上监督,同时督促群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协助群主做好政策解释答疑和心理疏导关怀,推动解决小区居民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主动为防控人员按规定履职排除阻碍……

自我市抗疫战打响以来,该组通过监督履职,已推动驻在单位整改问题9项,解决实际问题5个;在参与所住小区的防疫工作中,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了多个实际问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