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规矩才能赢战“疫”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吕绍甫 编辑:谢航 2021-08-17 18:44:46
 

8月13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发布一条涉疫警情通报,违法人员李某在市人民医院等待采样结果期间,不听从医务人员及医院保安人员的劝阻,两次强行跨越医院在感染科设置的警戒带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李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来源:永定公安)

2021年夏天,注定让每个张家界人刻骨铭心。7月,阳光正好,中外游客进入张家界游兴正浓。正当旅游回暖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让张家界正面受敌,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一夜之间,张家界在去年关闭旅游大门之后,再一次按下了旅游的暂停键,全省乃至全国的目光集聚张家界。设卡管控、封闭隔离、加速流调、全员检测;各地医务人员纷纷驰援,各种抗疫物资、生活用品陆续集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打响。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烈日炙烤下“蒸桑拿”的党员干部,检测点脱掉防护服全身湿透的医务人员,给他们5秒钟倒头就能睡着的志愿者……抗“疫”战士们就是这样勇往直前,逆行冲锋,用汗水和泪水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战“疫”一线,有多少人逆向而行不计生死,又有多少人舍身赴险不问报酬,无数国家公职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数不清的群众不留姓名为抗“疫“默默捐赠……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整个社会,汇集起了战“疫”的磅礴力量。

然而,就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战“疫“之时,有些人却背道而驰,在其中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有的在全面打响战“疫”后依然我行我素,不戴口罩四处闲逛;有的企图瞒天过海,对活动路线隐瞒不报;有的唯恐天下不乱,制造散布各种疫情谣言;更有甚者不服从交通管制,企图硬闯关卡……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这些不守疫情防控规矩的现象,极大扰乱了抗“疫”工作大局,增加了防控成本,甚至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纪法的严惩。

战“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容不得有半点疏忽和懈怠。由于工作岗位性质、职能职责不同,也许我们绝大多数人没有机会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但是对普通人来说,也有我们的责任和担当,那就是知规矩,守规矩。守规矩就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扛牢自己的职责;守规矩,就是政府职能部门立足职责定位、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守规矩就是普通群众听从指挥,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自觉居家隔离,加强自我防护,科学理性面对。

守规矩才能赢战“疫”!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力军,广大干部群众只有做到遵守指令,服从大局,明规矩,守规矩,才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永定区纪委监委 吕绍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