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旗飘扬在美丽蓝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9-01 15:2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庄晓芦

“疫情前面勇担当,心系全民保平安。”8月2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办公室收到了一面锦旗,赠旗的小唐曾在蓝天大酒店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如今她已安全解除医学观察,平安返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托人送来锦旗表达深深的感谢。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今年夏天,突发的疫情迅速席卷张家界,为了尽快遏制疫情,切断传染途径,蓝天大酒店成为第一批启动接受隔离对象的医学观察隔离点,永定区纪委监委作为包点单位,选派9名同志驻守该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确保了该医学观察点工作的规范、高效、安全、平稳开展,他们用坚强党性筑牢抗击疫情的前沿防线,让战“疫”一线党旗红。

临时支部凝聚抗疫力量

“除了我们区纪委监委的干部,还有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酒店员工、志愿者等一共52人驻守隔离点,做好分工调配便是首要之急。”隔离点点长龚黄来介绍,为凝聚抗疫力量,圆满完成市区防疫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隔离点工作组火速成立了蓝天“疫”线临时党支部。同时根据党员的分布情况,分成了综合协调、医学保障、酒店服务安全保卫等党小组,明确专人专岗,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打好全面管控“组合拳”。

酒店24小时值守巡逻、“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核酸检测系统操作、人员采样,隔离人员常见基础病及时救治……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容一丝马虎。在党支部带领下,工作组团结协作、内外联动,工作井然有序。

工作组还充分利用“群”力量,分类组建了酒店工作群、医学观察人员群、外围人员工作群,微信联系机制有效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即时沟通交流。

“疫”无反顾勇敢担当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蓝天“疫”线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信息联络员吴廷谊的手机和微信是24小时在线,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报送相关信息、联络协调各组工作、安抚隔离人员……他每天要查看近千条消息,接打上百个电话,时常手机都热的发烫。

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及医务、安保等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物资保障员陈芳化身“催嬷嬷”,每天督促餐食供应点一定要按时送餐,她还主动与配餐人员沟通改进配餐方式、反馈隔离人员的需求,力求为所有人员做好服务。

用心用情守护美丽蓝天

蓝天大酒店隔离点共有226间客房、入住273名医学观察人员,其中有46间房住有老人或小孩,人员结构复杂,身体状况不一,需求不一。

区纪委监委工作组9名干部除了当好“守门员”,也尽心尽情当好“服务员”,手机24小时待命。

隔离人员的药没有了、开关失灵了、电视出故障了、生活必需品没有了等等这些琐碎的小事,都主动热情地去帮助协调沟通解决。

入住人员中有一名越南人,喜欢甜食,用餐要红糖拌饭,急需红糖。工作组的甄新文在微信群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外面联系,通过不懈努力,终于买到了并及时送到外国友人手中,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

除了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物质需求,隔离点工作人员还会充当“心理老师”的角色,每日在微信群中发布各种温馨提示和问候鼓励,带领大家在群里唱歌、猜谜等,主动有为的互动交流,适时人文关怀,有效地疏解了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尽可能地让273名隔离人员静心隔离、舒心隔离、安心隔离。

素衣联袂逆风行,旌旗漫卷映日红,永定区纪委监委驻蓝天酒店隔离点工作组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和忘我奉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如今,所有隔离观察人员已陆续走出蓝天酒店,分批登上转运安置车,回到家中进行健康监测。“疫”霾散去,美丽蓝天又重现往日光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