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试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索溪峪街道 蒋献辉 编辑:谢航 2021-10-18 17:04:42
 

10月18日,笔者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清廉村居建设试点迎宾路社区看到,村民在清风苑翻阅廉政书籍,在“廉”廊、“廉”墙、“廉”角等场所廉政警示格言随处可见,一股颂清风廉政的氛围扑面而来。

mmexport1634523756400_副本1.jpg

廉政读书角

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来,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带出去,通过参观走访红色文化基地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率先在全区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在完善廉政建设“有形势、有内容”的同时,还通过村务公开栏定期“晒一晒”党务、村务、财务清单及资产资源公示等,主动接受村民监督,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

mmexport1634523753823_副本.jpg

廉政长廊

据了解,街道将以迎宾路社区为试点牵头抓总,通过“三个”结合,即发扬基层民主与屋场会相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少年教育相结合、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及时总结归纳经验,建章立制推出活动载体,充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强化清廉村居建设,并逐步在其它村(社区)推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