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监察建议夯实专项整治成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吕绍甫 编辑:谢航 2021-10-20 15:39:06
 

“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纳入常态化管理,乡、村两级要根据职责权限,进一步压实领导主体责任和经办人员工作责任;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失职失责的一律追责问责......”近日,永定区纪委监委向某乡镇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要求该乡镇针对前期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完善管理制度。

今年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对该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摸排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违规领取问题线索25条,目前已办结23条,其它2条还在进一步办理中,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

“不能只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必须精准把脉,标本兼治。”为此,该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通过集中整改突出问题、摸清数据信息、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了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服务的是城乡老年群众,兜的是民生底线,我们的工作关键还是要让老百姓满意。”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探索监督手段,紧盯民生资金发放、社会兜底保障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对监察建议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进一步夯实专项整治成果。”(永定区纪委监委 吕绍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