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3-12 16:01:0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于2021年3月11日全部完成进驻。

经区委批准,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和1个整改督查组,常规巡察区统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扶贫开发办、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茅岩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湖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区交通运输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专项巡察区发改局等23个单位党组织以及需要延伸巡察的单位党组织,并整改督查区自然资源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3月10日—11日,被巡察单位相继召开进驻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并讲话,区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纪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区委巡察组驻点工作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026160218.png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