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紧盯“四位”,推动解决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金彦宪 编辑:谢航 2021-12-20 11:45:03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紧扣“四位”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聚焦广大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契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市中心城区上学、放学高峰期中小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家长“停车难”问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安排部署早谋划。市纪委监委制定“四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将惩治党员和公职人员利用停车位谋取私利问题为切入点,推动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压实责任定重点。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听取群众呼声,提出“限时免费”停车的思路,及时督促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投集团等责任单位对市中心城区学校周边公共停车场布局和车位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根据学校车位布局现状,确定率先重点解决市中心城区澧滨小学、敦谊小学上学、放学时段家长“停车难”问题。

现场督导解难题。11月上旬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4次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校等单位,对市中心城区澧滨小学、敦谊小学附近的2个公共停车场进行现场调研,经反复会商,由校方和市交投集团共同确定了限时免费停车时段,并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执法力度,维持交通秩序,避免交通事故。

通过市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和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市中心城区学校科学安排学生入校和放学时间,周边停车场设置了“限时免费停车”时段,有效避免了人流车流集中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学路变得宽阔整洁了,学生和家长的脸上也洋溢起了轻快的笑容。(市纪委监委 金彦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