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小小“卡片”让巡察履责变得有形有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贵学 龚贞旭 编辑:谢航 2021-12-20 11:48:35
 

“恭贺您新任永定区住建局党组书记,现将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呈送给您,请签收”。近日,永定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等26个单位新任党委(组)书记分别收到一份特别的巡察礼物。

据了解,永定区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针对该区换届期间各党组织书记调整交流的情况,出台《对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实施办法》,并精心制作“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将一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意见《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一清单(历次巡察反馈各单位党组织问题清单)收录到一张卡上。在新任党委(组)书记到任15个工作日内,采取现场或书面形式,及时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送达,用一张小小的“卡片”让巡察履责提示变得有形有情有味。

区住建局党组书记龚伯勇表示,“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在新的岗位,我将一如既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担起区住建局党组的巡察主体责任。”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晓春说,“近期,我们将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会,对巡察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做到新官理旧账。”(田贵学 龚贞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