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诉求直达快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琼 编辑:谢航 2021-12-29 12:08:53
 

“岩门二期安置房房顶有八公分左右的倾斜,影响美观,希望处理解决”。12月15日,武陵源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第二天,便收到来自该区索溪峪街道一居民的投诉事项。索溪峪街道纪工委通过平台立即受理,督促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与开发商负责人协商并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当日,该居民就收到了平台的办理回复,投诉人对办理结果给与充分肯定。

为切实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促进基层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统筹谋划,有力有序开展平台推广上线工作。

监督清单全面覆盖。为给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戴上“紧箍咒”,该区结合实际,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梳理村级事务“小微权力”,制定了5类37项事关群众利益的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并明确了服务事项办理主体和监督单位,让小微权力清单更加规范。

工作责任全面压实。逐一核准乡(街道)、村(社区)区划名称及隶属关系,为全区17个职能部门、6个乡(街道)政府(办事处)、6个乡(街道)纪(工)委、33个村(社区)、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创建了工作账号,并明确专人负责平台管理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当日达、迅速办、快回复。

宣传推广全面到位。12月15日,举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武陵源区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培训会议,现场演示群众端投诉举报、平台业务受理、转办、答复等各环节处理流程,并就实际操作中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各乡(街道)立即开展了宣传发动,共召开培训会议6场次,并以“屋场会”、入户走访等形式,“手把手”“面对面”教群众操作,确保群众学懂、会用。

“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区共收到群众有效诉求12条,其中民生服务7条,惠民惠农政策方面3条,“三资”管理1条,目前均已办结,群众满意率100%。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平台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畅通群众解忧纾困“快通道”。(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王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