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医疗保障局:突出监督主责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皓 编辑:谢航 2021-12-31 09:44:09
 

为进一步落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27日,永定区医保局召开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大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以强责任、管风险、抓教育、严监督为重点,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通过日常内控、作风纪律等措施全面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区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227152916.jpg

会议要求,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抓服务必须抓廉政的良好工作格局。形成认识到位、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坚持抓早抓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逐级细化、量化,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促进医保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强化廉政风险管控,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权、钱、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列出风险防控和预防清单,加强流程管理,实施分层次监督。重点围绕医保基金这一核心,建立事前有防范、事中有制约、事后有监督的全流程全覆盖的内部控制体系。制定相应的制度规范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不流于形式,切实发挥好监督制约效力,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以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分层次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使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政教育的震慑力和穿透力,时刻绷紧廉政“弦”。坚持把“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替人民管好救命钱”作为思想的固态、工作的常态、服务的心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真正把廉洁从政的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岗位上,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规范了医疗行为,强化了医保基金安全。(通讯员 杨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