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口乡:以强化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保障春节安宁祥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龚文芳 编辑:谢航 2022-01-07 17:47:03
 

“全村还有多少人没有打加强针”“有几个居家监测对象”“返乡摸排多少人”。河口乡纪委每到一个村,就询问村书记这些疫情防控的关键数据,能否掌握精准数据是体现疫情防控工作是否由村书记亲自抓、是否落到实处的基本要求。

临近年关,随着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疫情防控难度逐渐增大,为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查找防疫漏洞,补齐防疫短板,确保全乡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河口乡纪委坚守职能定位,对全乡12个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及各个方面,包括“五包一”责任落实、管控人员核酸检查、防疫物资储备、返乡人员摸排等重点内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督促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推动整改,筑牢夯实疫情防控的防线。强调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环节的管控,助力形成上下齐抓、整体联动、活力迸发的良好态势,防患于未然。

同时,河口乡纪委还对预防“小火亡人”、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一并进行督查。(桑植县河口乡纪委 龚文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