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口乡:疫情防控“不放松”,狠刹违规赈酒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玉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0:5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临近年关,违规赈酒之风有所抬头,河口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广泛动员辖区内党员干部开展整治违规赈酒专项行动,狠刹违规赈酒风,共计劝导计划赈酒农户47户。

图片1.png

开会部署,精心谋划“强责任”

近期,河口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整治违规赈酒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辖区内违规赈酒整治工作,成立了河口乡整治违规赈酒工作小组,制定规劝违规赈酒应急方案,采取联村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与村组党员干部包组包户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重点对各村有赈酒计划的农户进行摸排、劝导。

图片2.png

该乡纪委还设立了举报热线,积极动员全乡广大党员群众对违规赈酒者进行监督与举报,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刹住违规操办酒席的不良风气。

广泛宣传,全民行动“树新风”

“想方设法赈个酒,借机敛财真是丑!”“疫情期间违规赈酒就是谋财害命。”“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酒席一律不办。”……河口乡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横幅以及屋场会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违规赈酒工作,确保户户知晓,户户遵守。

图片3.png

截至目前,已张贴疫情防控工作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告知书500余份,通过上门宣传与农户签订《共抗疫情 拒绝赈酒承诺书》213份,全乡上下,齐心协力,一起坚决抵制违规赈酒现象,倡导文明新风。

全面摸排,监督劝导“抓落实”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河口乡各村还成立了由联村领导带队,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共同参与、分组行动的整治违规赈酒小分队,对辖区内有赈酒意向的对象、计划返乡赈酒人员以及有能力承接大型宴会的餐馆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按照“赈酒线索日报告”制度每日摸排收集赈酒线索,并建立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为了大家的安全,原计划在1月15日举办的赈酒取消,请各位亲朋好友知悉。”“河口村已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劝导春节预回家办酒席结婚的年轻人暂缓婚期。”“懂市村计划赈酒6户全取消。”“经上门劝导,以咱村准备办酒席的已取消。”……在河口乡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劝导下,该乡不少有计划赈酒的当事人都表示自愿取消赈酒。截至目前,已劝导取消赈酒37起,推迟赈酒9起,白事简办1起。

接下来,河口乡将继续加大对违规赈酒的整治力度,继续按照“赈酒线索日报告”制度,集中人力物力入村入户开展整治工作。也欢迎广大群众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抵制违规赈酒。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