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大公山镇开展治理违规赈酒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八大公山镇 罗越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1:06
 

“送人情确实恼火,每年都要大几千块,负担太大了啊”蹇家坡村村民陆某的话道出了许多人“难言的心痛”。

春节将至,返镇人员逐渐增多,八大公山镇办宴席之风也有所抬头,原本正常的社会风俗和人情世故变了味道,同时给疫情防控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为坚决遏制违规赈酒行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八大公山镇集中开展治理违规赈酒专项行动。

1月10日下午,在镇纪委书记王少宇和副镇长刘沅鑫的带领下,蹇家坡村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对蹇家坡村沿途街道进行巡查处理,此次行动共处理张贴的请柬25张,联系相关村组长谈话6次,要求时刻注意赈酒方,严防违规赈酒。

在整治行动中,一是宣传到位,镇、村干部入户劝导,结合村规民约进行讲解,杜绝违规赈酒;二是处理到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劝导不听者,按有关程序严肃处理。三是监管到位,在村部公布举报电话,红白理事会明确专人做到村民赈酒报备、登记、劝阻工作,引导群众逐渐转变观念,自觉抵制违规赈酒不正之风。

通过这整治行动,减轻了群众的“思想负担”,引导广大群众对违规赈酒说“不”,违规赈酒“抬头风”得到有效遏制,深受群众好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