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桥白族乡:联合行动重执行,违规赈酒严杜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念 编辑:谢航 2022-01-20 09:22: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执行文明赈酒要求和原则是刻不容缓的事情。芙蓉桥白族乡纪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以及包村干部,全面开展联合行动,对疫情期间操办酒席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劝阻,以行动代替宣言,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月8日,芙蓉桥白族乡纪委接到群众反映,马安会村有村民要举办喜宴,芙蓉桥白族乡纪委联合包村干部迅速行动,前往马安会村了解情况,第一时间撕毁在超市门口张贴的请帖。芙蓉桥白族乡纪委与包村干部到喜宴主办的村民家,向其说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的相关规定,村民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签署承诺书取消宴请。

据悉,芙蓉桥白族乡纪委根据桑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5号令和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联合村支两委组织开展摸排工作,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对要举办红事或者违规赈酒的村民进行劝阻。村委班子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的同时做到入户宣传,确保赈酒取消落实到实处。芙蓉桥白族乡纪委全面出击,科学调度切实强化宣传教育,耐心劝导违规赈酒,扼杀违规赈酒歪风。深入现场及时进行劝阻和各项违规遏制行动,真正把要求落到实处。截止到1月19日,共计摸排60例赈酒,其中50起喜事暂缓,10起违规赈酒取消,有4例白事给村里报备后要求其简办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