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2-23 10:19:39
 

2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第八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总结市政协机关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223100846.jpg

会议指出,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干部职工更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规章制度、敬畏领导;要有好生之德,要善良、孝顺、包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有平和心态,保持阳光、进取的状态。监督是最好的保护,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会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组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波组织学习了《中共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金从抓政治监督、抓换届纪律监督、抓日常监督、抓专项监督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从突出政治监督、抓实专项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开展清廉建设五个角度进行了部署。并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年轻干部要不负韶华、不负使命,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党和人民工作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考验,勇毅前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中,践行好党的宗旨、践行好“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系国之大者,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贯彻中央精神不走样、贯彻市委决策不打折扣,对市政协党组安排的工作不推诿。二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经常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健全规章制度,做好风险排查。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严防“四风”在政协机关回潮反弹,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格要求。四要担当作为求实效,政协干部职工要积极争先创优,职责范围的事要提前谋划、交办的事项要勇于承担,积极进取,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机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