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界人大公众号 作者:杜博 编辑:谢航 2022-02-23 10:53:42
 

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打造清廉示范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出席会议并为机关干部职工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新年、周芳、陈光明、刘明成以及秘书长郝超出席。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郝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对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了政治建设,铸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严明纪律守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抓作风树形象,管好干部正队伍,健全了体制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职,深化警示教育,强化了日常监督教育,树牢“不敢腐”的纪律震慑。

会议强调,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要从严从实从细,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要对标对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田华玉在会上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人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全力推进人大机关清廉建设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党的重大决策决定的拥护者践行者。要通过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尽快梳理完善人大机关的各项制度,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让制度的权威和效果在人大机关得到有效的发挥。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身示范,带头作表率的先锋示范作用。要坚持从小事和细节入手,规范机关各项管理,既分工负责,又团结协作,形成人大机关上下齐心,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真管用”原则,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在市委的领导下高质量立法,树立张家界人大立法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人大权威;要始终坚持依法监督,高度重视已施行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大力强化10个重点督办建议的全程督办和6个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情况的工作评议,进一步提高政府及各级工作部门的工作质效和代表建议办理效果。要加强代表的履职服务管理,建立国、省、市、区县四级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凝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