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政府系统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2-23 15:42:32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系统各单位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委托第三方组织纪检监察、审计、行政执法、招投标、政府采购、政府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7个方面的专家,从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创新性、完备性等四个维度,结合实际执行情况,进行了专家评审,下发了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对获评先进单位的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4家市直单位和永定区人民政府分别给予年度绩效考核加0.5分和0.2分奖励,对获评未达标单位的4家市直单位分别给予扣0.2分的惩罚。这是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全市政府系统以“不能腐”制度建设为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223153726.jpg

去年年初,市政府系统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党风廉政会议精神,着力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腐败风险的制度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梳理,针对发现,普遍新制定了1项以上的“不能腐”制度,形成的一批制度建设成果。根本目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权力依法、公正、有效、正确行使,以不能腐制度建设的成效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提高不能腐制度建设的质效,持续将不能腐制度建设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战略成果,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面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