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统计局 马红 楚大豪 编辑:谢航 2022-03-02 10:41:08
 

2月24日至28日,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1.jpg

24日,读书班学员在市统计局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中自学。为举办好读书班,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为大家提前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等学习资料。学员们在会议室认真自学,边学边思考、边做笔记,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当日下午,大家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进行了系统性学习。

25日,学员们继续围绕读书班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

读书班2.jpg

28日上午,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做重点发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鑫介绍在我市市级领导及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情况,传达市委书记刘革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用数据分析、用数据参谋,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市统计党组成员、副局长符长元在发言中表示,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本领努力工作;要有坚定不移的底线意识,依法统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赵三辉以“坚持‘三讲’,奋发作为”为题分享学习体会,强调要讲政治,做到旗帜鲜明;讲业绩,抬高工作标杆;讲操守,守住底线严格要求。研讨结束后,读书班学员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红作读书班学习小结,她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集中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起到了领学促学作用,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