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3-14 15:49:3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德光主持召开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胜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少兵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王德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住建局_副本.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汪晓娓、于金武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建局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特约人员、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王德光强调,市住建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少兵指出,市住建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战略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自觉、主动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实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促进真发展的良好效果,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次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既着重检查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又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市住建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端正态度,克服厌烦情绪,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王胜表示,市住建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在整改上充分落实巡察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住建局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3月8日——5月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4,邮政信箱: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0114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住建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