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及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3-14 15:49:4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党工委及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小平主持召开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毅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刘小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侯毅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高新区.jpg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钧、钟家喜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高新区党工委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张家界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及园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刘小平强调,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邢祖元指出,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既着重检查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又紧扣“三个聚焦”,着力发现新问题。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努力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端正态度,克服厌烦情绪,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侯毅表示,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从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从讲诚信、重品格的角度,接受巡察组全方位检查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问题,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从抢抓机遇的角度,乘借巡察东风推动高新区加快发展,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和“五好”园区;从以巡促建促提的角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把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都细化到每一位负责人、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工作人员。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高新区党工委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3月9日—5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1和17774498002,邮政信箱: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0111号信箱和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0112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