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旧塘焕新颜,百亩农田灌溉用水解决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夏君 江洪 编辑:谢航 2022-05-11 16:36:17
 

一场大雨过后,慈利县零溪镇金陵村新改造的堰塘蓄起了水。村民姚某感叹:“今年再也不怕天旱了,县委巡察组为我们解决了农田灌溉的问题!”

这件事还得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巡察说起。3月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零溪镇开展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有村民向巡察组反映:“金陵村新塘湾堰塘年久失修,多年无法正常蓄水了……”巡察组经实地查看,得知新塘湾堰塘位于金陵村六组,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堰塘堤损严重、淤泥堆积。村民对巡察组说:“春耕生产急需要水,如果堰塘没有整修好,势必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全组32户145人的126亩农田都在靠这口堰塘赶水生产…”

图片

想要对堰塘进行清淤加固,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怎么办?巡察组立刻与镇党委政府进行商讨,并在金陵村6组召开屋场会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将该问题提请县水利局支持。经过多方筹措,资金来源迅速得以解决。4月18日两台挖机开进新塘湾堰塘开始作业,4月25日完成整修加固。

现在,杂草不见了,塘容扩大了,塘堤修好了,旧塘换新塘,当地群众非常满意,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表示:“我们巡察工作,就是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温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