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一株也不能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文喜 编辑:谢航 2022-05-11 16:40:28
 

“村里发现了一小片罂粟,需要立即处理!”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书记在接到群众举报后,随即与乡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人、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赶往罂粟种植现场。

烈日下,紫色罂粟花开得正艳,格外吸引眼球。得知乡村两级干部因这片“花”而来,上了年纪的黄某满脸通红,显得格外紧张。“你不知道种罂粟是被禁止的吗?”“我知道不允许,在一次买菜时得知罂粟可以治疗我长期的腰疼,我以为在这山里种一点不会被发现就……”黄某的话语中满含懊悔。经过清点,黄某共种植罂粟168颗,全部拔除和处理到位之后,黄某也因其违法行为被民警带走调查。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的时节,为抓住春季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截至目前,乡禁毒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4次,通过赶集日设点和各村定量领取宣传册的方式共计发放宣传单150余份,主动深入各村踏查发现罂粟种植点2处。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到乡禁毒办询问当前全乡禁种铲毒工作情况,包括工作要求、工作铺排、宣传教育、相关行动等。“……乡纪委将开展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履职不到位、发现问题后漏报瞒报的个人和单位,严格追责问责。”乡纪委书记就2起案例在全乡干部职工工作会议上进行了警示教育。

接下来,乡纪委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控违治违等重点工作督查的同时,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原则,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扎实开展2022年度春季禁种铲毒督查工作,确保实现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