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岩土家族乡: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俞一苇 编辑:谢航 2022-07-25 17:12:51
 

又到一年毕业升学季,为坚决狠刹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6月以来金岩乡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就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对党员干部子女高考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遵守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相关纪律承诺书》,对“升学宴”“谢师宴”坚决说不。

乡纪委书记在集体提醒谈话中提醒各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廉洁观,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且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好自我约束,还要提醒身边的同事及亲朋好友,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发现有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借机收钱敛财及其他不正之风的,应及时劝阻和纠正。

此外,乡纪委对全乡12个村村支两委的子女高考升学情况也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组织签订公开承诺书40余份,并将承诺书在村务公开栏张贴,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金岩乡纪委将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的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同时严肃追究失职失责个人的相关责任,为保持金岩乡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