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作桥乡:擦亮监督利剑,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宸 编辑:谢航 2022-08-10 16:41:11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7月底,合作桥乡纪委联合乡党建办、乡生态环境办开展机关作风督查,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涵养廉洁意识,提振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工作作风问题是清廉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实的抓好清廉建设,必须以抓机关干部职工为起点,将机关制度形成标尺,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乡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工作制度。联合督查组通过查阅比对签到及请销假登记、实地检查环境责任区、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机关干部职工的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及各自环境卫生责任区开展全面纪律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干部职工能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和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但仍存在极少数干部到岗不及时或不在岗的情况。乡纪委书记童翔对相关人员提出批评、责令整改,并将督查情况形成通报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宣读。全体政府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自觉遵规守矩,牢守纪律红线。”

下一步,合作桥乡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工作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常态化监督,对整改结果进行“回头看”,将整改未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用实际行动助力“清廉永定”建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