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罗水乡:提升村务监督能力水平 推进清廉村居创建进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晨晨 编辑:谢航 2022-08-20 08:43:36
 

微信图片_20220822172026(1).jpg

为深入推进永定区罗水乡清廉村居建设,切实提高基层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19日,罗水乡纪委组织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村级纪检员、报账员业务培训会,全乡6个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成员、报账员共30人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监督原则、监督范围、监督方式”三个方面展开,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义务、工作意义、监督重点等各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系统阐述。“现在我对自己的职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有更大的认同感和责任心。”芭蕉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童绍申颇有感触地说。

此外,培训还针对村级报账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教学指导,对于村级报账的流程、资料、制度、公示公开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对不规范、不完整、有欠缺的方面提出整改意见,提高了罗水乡村级财务报账的规范性。

乡纪委书记覃可兴表示:“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要为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指明方向,增强他们的履职信心和主动性。”大家表示一定会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建设清廉罗水贡献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