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建湘 吴小燕 编辑:谢航 2022-09-01 11:43:53
 

为深入推进“清廉质安”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30日,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举办第二期“清廉质安”讲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东庸、副组长张建湘参加本期讲堂。

交通.png

活动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该片讲述了6起党员领导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记录了个别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动摇到腐败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查处的轨迹。

观看结束后,石东庸针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我站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背叛的代价2021》是市纪委监委送给全市党员干部的一份“廉礼”,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八小时之外的廉洁,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管理。要经常掂一掂“监督”二字的分量、不能忘记肩负的责任,正确行使监督权力,勇于担当、依法履职,敢于碰硬、严格监督。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

党员干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观看《背叛的代价2021》,看到身边熟悉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最终身陷囹圄,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今后在工作中、生活中一定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慎终如始,永葆本色。

本期讲堂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信访工作条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