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项目招投标重点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中意 编辑:谢航 2022-09-19 17:32:54
 

近日,市养老中心委托营运项目评标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此次评标过程中对评委的抽取、投标人员的资格审查、开标过程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在开标前,监督人员强调评标纪律,宣读评标人员应当回避的七种情形,要求评委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工作要求开展评标。

近年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监督,强化“三个紧盯”,确保综合监督单位招投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一是紧盯招投标代理机构选定和招投标文件审定开展监督,看重大事项是否列入党组会议议题,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招标文件是否有“量身定制”指标。二是紧盯评标专家随机抽选开展监督,看专家抽选是否在开标当日进行,防止出现提前抽选专家的现象。三是紧盯开标现场评标行为开展监督,重点强调评标工作纪律,提醒应回避的情形。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派人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的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旨在通过嵌入式监督,让综合监督单位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过程防控重大建设项目廉洁风险。

据悉,2017年,市民政局启动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387.8平方米,总床位500张,其中兜底床位150张,总投资1.112亿元,预计今年底竣工。该项目功能定型为生活娱乐、养生养老、慢病治理、认知照护、康复保健、人才培养。为确保高效利用公共资源,助力我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报市人民政府同意采取公建民营模式营运,采取招投标方式确定运营单位。(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陈中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